1.13.2011

算盤算


















日前從導師口中討得一句話:「從你的畫中見出你過份細緻小心,放開一點吧。」

一語道破。
OK,我覺得這形容得過份貼切。

小心眼,說穿了不就是小心眼。
狹隘的胸襟;短淺的眼光;多疑的心理狀態。

以往從未發現自己如此喜愛計算,明明自己的數學爛得一塌糊塗。


算多算少算日期算年月日算細紋算髮絲算個屁。

心靈如此貧乏,如此吝嗇,給予通通都要支回。



我恍忽看見自己的盡頭。
I hate this.

12.28.2010

四個月裡頭



















沒有停下過,然而一起步就失去方向。
我說我累,落寞,沒動力,倒不如說根本沒有放開過心眼。

遇不上遇不對就不要勉強。

life is not that hard.

8.14.2010

害怕























好害怕,其實一直也都好害怕。
很害怕陌生感的來襲,甚至驚恐得有點神經質。

重覆地夢著,新的同學、新的環境,然後被排擠。
說穿了都不過是個夢,但醒來時仍然難過得哭了。

就跟以往的每一次一模一樣,
一樣痛得如被刀割下。

心裡的陰暗面一直把我纏得緊緊,
無論無論我如何用盡氣力的逃跑。



長大了,卻又如此承受不了傷害。
啊,親愛的賣,你為甚麼依然這般沒用?

7.25.2010

《有關過期菲林跟模糊的我》

















終於把最後一張彩色菲林用完,過期的藥水與錯誤的對焦把我的樣子都藏起來了。
本來因為男友錯誤地對焦而苦起口臉來,但想想其實他只不過是率性地拍下那刻的我。

現在的我,面目確是非常迷糊。從前那份衝動、率性已消失得不著痕跡。
還記得有朋友跟我說我的個性很吸引,很耀目,現在我也找不著自己曾有著的光芒。

個性的菱角們都已灰飛,我都不過是個愛怯懦的女生。
甚麼都害怕,這樣輕易的掉涙。


拾回自己,我想。

26.07.2010

7.11.2010

你我的樣子


















這樣子的綿綿。

我們互相咬著對方的唇跟舌。
時常說好喜愛,時常要親親跟抱抱。

在你眼波找裡試著找回自己原本的模樣,
我的倔強跟菱角都開始尋不著,你到底是如何的填滿了我。


這樣用盡力氣的愛著,愛到不能自我。




7.07.2010

我們都沒有為對方標籤上甚麼。






















我們都沒有為對方標籤上甚麼。

在這缺乏安全感的年頭,
我不敢這麼輕易的相信。


或者可以形容為太擅長恐懼。


我說我想,這一切大約是有時限性。
如此錯落地編織著,你我如此錯落地編織著。

然後在某天張開起來包裹著我倆,
不能動彈,不然不然就會撐破。